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y 7, 2005

2005/01/11

 

請不要因為我而感到迷惑,請不要。

我的敏感纖細來自於我對自身的缺乏理解,以及對他人光度的無力追尋。

我令人迷惑是因為我根本不懂得我自己,

所以你該懂了,我不值得。因為我根本不懂得你。



經常我覺得你是自由的,令我感到矛盾的是,

你怎麼會說我讓你困頓這樣的話語來呢?



msn上面我寫著「Missin' my ex-。」

讓我自己感到怵目驚心的是那小小的「ex-」

其實我並不想承認的。

生怕只要說出口你就真的再也不會回到我身邊,

真的要永遠成為在禮貌距離之外微笑著的,我親愛的ex-lover了。



到現在我還是會因為手機上你的未接來電而心悸,

你知道的,我對感情的態度似乎永遠都是這樣,

像在隨身聽裡播放一張CD,

遇到一首好歌就按下repeat再也不讓CD繼續下去,

困守在那首歌當中直到自己疲倦不已取消掉repeat,

才發現自己花去太多時間在緬懷那首歌。



然而並不值得。

就像我也不值得你是一樣的道理。



我們終於相互錯過了,我親愛的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