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y 6, 2005

原來我是一枚贗幣

 

站在九樓的陽台上面對大樓中庭熠熠的燈光,

手中是菸,不太在乎寒風冷雨,像J和K說過的一句話,

「人可以冷,但心不要冷。」

想起當時玩笑的語氣就更顯得無比諷刺。



--而我始終寒冷。



幾天前知道你和他過得很好這才發現自己其實才是唐突的入侵者,

頓時覺得自己多餘。

我非常,非常不喜歡這種感覺。

被自己片面的認知背叛,被你背叛,被記憶背叛,

反而是他一片坦然更讓我覺得自己醜陋。



醜陋。



就像當初和B那樣,直到事情過去才發現自己是被蒙在鼓裡的人,

所有曾經的理直氣壯都變得氣若游絲,

再也大聲不起來的故事連自己都已經無法說服,

那又還能說給誰聽,啊是的,到現在連說給自己聽都稍嫌羞恥。



羞恥,醜陋,卑微,

作為一個唐突的入侵者我是應該這樣。



***



原來我是一枚贗幣。

無論何時被取出都令人敬謝不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