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y 6, 2005

異性戀男孩

 

作為同性戀角色扮演的生命如此走到這裡,其實

我一直在想,異性戀男生之於我們究竟是怎樣的一個迷障呢。



我不敢有任何過份的僭越,說「再也不會喜歡上異性戀了」這樣的話

可是至少,知道那樣的事情很傻我懂得保護自己

距離遠一點,再遠一點好嗎別靠近也就不會陷入泥淖。

知道底下被架空。別踩上去。再怎麼陽光

怎麼鮮豔誘人,那是你再怎麼呼喊也響不起回音的深深谷底。



那男孩望過去他的眼睛,我知道

再怎麼張望裡面也不會有光芒映照出來



當男孩陳述那些情愫他對他,我說「那可是我好久以前的春天呢」然後

我深深吐納煙霧回想起自己的同志之路,啊一年兩年三年

四年五年,高一時候和R一起走在建中校園裡面被他的憨厚笑容吸引,那段

青澀的回憶我走過去已經好久好久。之後我再沒有

抬眼想要看見任何一雙投射向女孩眼神的衝動。

所以當那男孩坐在我對面提起另一個男孩,我感到疼痛--



怎麼著非得所有人都要自己走上這一遭,知道傻

卻還是要堅持自己的選擇,堅持這樣追求幸福的方式,追求疼痛

因為疼痛然後感受一種單方面,在自己的懷抱裡如此單薄

不足以遮蔽任何愛情帶來寒風的觸手生冷。即使這樣

即使這樣我們都還是要親自受過傷

才能確認「那確實是一種可望不可及的幸福」嗎--



我仍然站在這裡。

伸出手要拍撫那男孩的肩膀卻被他閃躲。他拒絕寬慰他說

要我容許他不再裝傻,不再隱藏他將一直一直投向他的眼神。



站在凌晨一點半的陽台上抽菸。四月份的春天夜晚微微沁滲著涼意

寒風吹過我。疼。煙霧隨即被九樓的風帶走逸散

Lucky Strike didn't bring me any lucks

幾天前對自己暗自許下的諾言關於菸

啊,戒菸嗎



戒菸,將永遠都屬於明天的事情了。

我現在不去提起。

 

2 comments:

  1. 戒菸於你,將永遠屬於一時興起。


    ReplyDelete
  2.  

    為愛戒菸永遠都只是一時興起(菸)

    所以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嘴上還是刁根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