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y 7, 2005

床笫的餘溫:

 

繞了一大圈像是自己和自己玩捉迷藏似的,

等我回過神來你已經不知道到哪裡去了。

如此痛苦折磨地喜歡你,就像我說過的一句話,



「你曾經太幸福而不懂得背叛,

 但是現在你該懂了,啊是的你該完全懂了。」



在那些小小謊言漸漸破裂的細縫裡我模糊地看見你的沉默,

當我面對著你床笫的餘溫而很抱歉的是那並不是我的溫度啊,

真實漸漸裂開,

我的血流了一地。



東區的夜色之下我看見一個男孩的背影匆匆走過,熟悉而又陌生,

瞬間我想到是不是這樣呢,是不是這樣呢,是不是這樣呢,

你回答我好嗎,事情是我想的那樣嗎事情真的是我想的那樣嗎,

這是我第一次期望你說謊,認真地說謊吧認真到連你自己都被說服的謊言啊。

說一個我想要聽到的謊言好嗎可以嗎你願意嗎,

謊言可以不再是傷害不再是惡意不再是疼痛我只求你不要讓我離開。



但是我必須離開。

在這裡連眼淚都變得觸手生疼。



連等待你的藉口都不願意了我不願意再多等待一秒鐘,

你的沉默代表什麼我也不想再猜測因為連猜測都使我更加疼痛,

感謝你背叛我,

感謝你讓我走了這麼一趟,

繞了一大圈結果還是在原地兩手空空地,哭泣。



我說你給我天堂也給我地獄,可是現在,

你知道嗎這完全已經是個地獄的景象啊放眼望去盡皆荒蕪。

該如何陳述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