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l 16, 2005

《老爸的專屬空間》

 

 在我們家,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空間。客餐廳和廚房理所當然歸老媽管

理,姊姊除了擁有一個整潔有序的房間,也總是會細心地每天都要為陽台上

的花花草草澆上點水定期施肥,書房裡的幾櫃小說散文等書籍在我的整理之

下各有類目,當然,還有一台鋼琴。



 而浴廁,則是老爸專屬的空間。



 請別誤會我的意思,以為我家老爸是那種會拿起長柄刷和浴室魔術靈勤奮

洗洗刷刷,讓整間浴室從浴缸馬桶以至洗臉台都隨時保持晶亮狀態的新好男

人。



 錯!我家浴室之所以專屬於老爸,是因為只要老爸結束一天工作,換下襯

衫和西裝褲,穿著內衣內褲坐上馬桶拿起報紙開始蹲馬步運起功來......喔

我的天,那臭氣直是薰人無比叫全家人退避三舍,半個小時內誰也不敢靠近

浴室。



 更絕的是老爸平常不太開口,卻特愛在浴室裡高歌一曲懷念老歌。如果老

爸和他喜歡聽的費玉清一樣歌聲高亢清亮那也罷了,偏生是隻破鑼聲響在浴

室裡頭迴盪著硬生生餘音繞樑三尺不絕,配上他蹲馬桶時特有的強力氣味,

怎是噴個八百次按飄香兼戴上耳塞就能躲避的呢。



 老爸老爸,就說平常要多吃蔬菜嘛,還有哪天我帶你上KTV去練歌去,

別要你一走進浴室,其他人就只好拱手讓出浴室的使用權,這「專屬的特權

」可不是我們樂見的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