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Nov 5, 2005

2005/11/04

 

痛楚原來是進行緩慢的東西。



入夜之後半座台北城繼續散發出迷人的光芒,

我坐在仍然運行著的那半,往已經停止的那一半

望過去。是這樣我明白黃昏之後

一座城市是如何地緩慢下來,開始,暗與靜。



其實我也早知道了自己和他的關係會怎麼發展

就算他說出「兩邊我都覺得虧欠」

我仍然覺得再怎樣也無法得到寬恕與原諒了



痛楚是這麼進行緩慢的東西。

經歷過幾許幾許時間,慢慢滲透出來將我淹沒啊

他給我的傷害,他給我的痛苦,他

讓我無可逃離更無可拒絕

這麼繼續下去



可是我已經不行了

我沒有那麼偉大



我早已亂了方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