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Dec 29, 2005

做朋友,不做情人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為了想要一直擁有你的陪伴,與其和你談一場戀愛,

 我忍心不答應你,寧可要和你當一輩子的朋友...」



其實這許多時間來回,我漸漸懂得這個道理。

以前覺得很難,覺得喜歡就是要在一起,要擁抱,親吻,要更接近。



但現在覺得那些不是「要」,而是,「想」。

那些心情其實並不是非要不可。



想想看愛情當中,除了擁抱,親吻,肢體接觸來回的過程,還有什麼呢。

你們需不需要彼此包容,寬恕,原諒,更多生活的糾結與交會。



需不需要全面性地接受另一個人的優點與缺陷,需不需要

用更多故事,去理解一個人的思考模式宛如當年認識青春期反叛的自己



然而,這些,只憑著一些些細弱的「喜歡的心情」就可以辦到嗎?

問到這些問題,我對我自己其實沒有太大信心。



所以喜歡,真不是只有「在一起」才是最好的結局。

帶著那樣彼此喜歡的情愫做朋友吧。



只要能夠在眼神來回的過程當中treat each other good,

也能少去愛情裡頭的妒恨,猜疑,痛苦與悲傷。



誰說不是一種way to the happiness?

 

2 comments:



  1. 做朋友也許比做情人好吧

    沒有負擔就不會爭吵

    一切都能停留在最美好的那一刻



    只是少了那麼點安心的感覺





    (感觸良多就冒昧留言啦)

    ReplyDelete
  2. 太純愛了  那個引用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