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an 14, 2006

2006/01/14

 

晚上你突如其來地問起個問題。

我以為短期之內我們要很有默契地規避掉的

那個問題。其實我尚無心理準備,還沒有

擬好話術預設足夠立場

面對你。



之前我說我好了但我又哭了

生日那天在你懷裡點不起的菸,你知道的

淚水滴落以致於菸頭火星都給澆熄

你懷裡,你懷裡我不會再點燃任何一根菸

於是你還是問起敏感問句

這回我說,好,然後我仍哭了



「好。」



我當然說,好。既然你這麼勇敢地提起,要我

怎麼拒絕要我怎麼說不。

眼淚落得比春雨更快,比春雨還急

我說好,然後我還是哭了

無能堅強起面對幸福的話語,除了落淚

我什麼也給不起。我什麼也做不到。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