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an 16, 2006

2006/01/15

 

17號早上九點十五的長榮班機,前往香港短暫停留後轉機往北京

在北京待個五天開些研討會和聽幾個講座後乘夜班火車至冰天雪地的哈爾濱



如無意外,將在26號晚上十點左右經由香港飛回台北



據稱我們將住宿的地方中華文化學院其實就是中國社會主義學院

之所以在名稱上註記如此,應該是為了避免一些政治上的困擾



(雖然我個人對社會主義並沒有太特別的意識形態偏見就是了這樣)



因為住的地方是學生宿舍所以會有網路,但我想還是自己帶網路線去比較保險

大學最後一個學期的選課,應該要在北京透過網路完成了



在哈爾濱住黑龍江大學新落成的學生宿舍大樓,據聞相當新穎豪華

不過松花江儘管全面冰封的景緻應該很美但它卻是條毒江現在~_~



H同學委託我幫他看看有沒有貂皮的圍巾(我想應該會被保育人士譴責到死)

另外會去北京簡體書市大肆採購一番,其他就沒啥東西好買的



我也不是會習慣到處寄明信片回台灣的那種人,哈哈



帶著電腦去,用照片寫日記,還要努力完成一些在台灣怠惰未完成的寫作

和某人才剛正式決定要在一起就來個小別數日,希望會有小別勝新婚的效果



台灣今年的冬天真是很沒有冬天的感覺,只好自己飛去北地找冬天

回來時正好就是農曆新年,香港和北京機場似乎會人滿為患



新年快樂,you lovely peop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