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an 27, 2006

2006/01/22 在哈爾濱

 

北國的陽光映在雪地上亮得讓人在列車上睜不開眼

窗框邊緣全都因著室內水氣而冷得結起層層冰霜



哈爾濱正下著細弱的雪花,從頭上飄落,又在

暖和的肩背手腕間融化了發出細微劈疵聲音



每一棟歐式建築都在雪地裡頭立著,立著

為自己披上嘉美白紗。白霧從煙囪飄出來,太美麗



而樹,安靜沉默地枯光了葉站在道路邊上。它們

全都枯光只為了來年春天要抽出碧綠的枝枒



而我的美麗青春能不能隨著春天降臨而永恆呢



城市在冰天雪地裡頭打亮燦爛燈火,那時我們

一個個換上雪靴在冰封的江面無盡遊戲



青春是有限的,我們非得把握最好的時光。也許

在雪地上滑倒了,在雪地裡被凍得直打哆嗦



都無所謂啊因為我們正值歲月顛峰,我們瞠目

望向遠方橘色夕陽,就安靜哭泣吧兩棵樹像垂眼淚痕



那些點菸的時刻手指頭被凍得僵硬了,你為什麼

不抽菸呢在我遠方的戀人啊我僅是為你等待



等待的時刻若無能點菸,我就以為你並不是在等我



雪地裡漫步真是困難,腳拔起來就又陷入

比如愛情要人寸步惟艱卻怎地以之為依存所在



I'm a creep。I am a weirdo,but I am

so fucking special that I'm a damned creep



within love I don't belong here but I

try so hard to get along with you



夜晚氣溫降到零下二十五度而我寒涼的愛情也是

請說出那話語溫暖我,當我在寒風瑟縮中想你



please love me like you'll always do



誰帶著鼻水卻仍不停喝著啤酒呢,給點熱度吧

讓我們擁抱我親愛的朋友們,在冰點以下



相機因為怕冷而無法開機的地方,還有什麼線索

什麼關鍵,能夠讓我記得這一切美好的相遇與分離



記憶顯然不可靠只因這座城市美得像場夢境

我不知道這美好幻夢將何時停止,也許直至世界末日



這冷酷異境冰雕裡頭有光燦燈火。我不說永遠

因為有世界末日,但在它到來以前,請讓我們相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