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r 16, 2006

2006/03/16

 

寂寞的時光過久了,會不會希望有更多事物

無論是有意義或者沒有意義的,美好的或者醜惡的如此滲透進來

沁洩到每一個秒針跳動的瞬間恍如自己始終在忙碌

一百公里的距離在一天之內幾度來回



「這樣會不會讓你覺得很累?」



「至少,那讓我有一些事情可以做。」



於是你這陣子以來逐漸發胖,逐漸散發出盈盈的笑顏

你少把時間花費在爬格子上也逐漸失去緩慢蒸騰文字的耐心



掛部落格的時間逐漸減少,腰際脂肪卻逐漸變多

騎車時哼唱的曲調漸顯輕快而擁抱的力度又隨時光流過而更顯得深厚

曾經以為自己可以兼顧所有事情像他們期望的那樣



不過你除了戀愛以外任何事情都無法完成

 

2 comments:

  1.  

    當你說,「一般年輕人的...」云云,

    事實上正在陷入一個認知指涉的危險境地。

    在自己的面前畫上條界線去區分「我」和「他者」,

    是不是表示,失去了理解與體會對方的可能性呢?

     

    界限一直都是危險的。

     

    或者我可以說,「生活就是生活本身,每天上班下班案牘勞形

    傍晚就想著今天晚餐要吃什麼,疲於應付辦公室文化

    接到紅色炸彈還猶豫該不該出席,股價漲跌心臟就隨之亂了步

    偶爾買名牌犒賞自己日日夜夜做牛做馬....」

    「這是一般上班族的生活型態啊」

     

    可是我們都知道,事實上,不只如此而已。

    真是不只如此而已呀。

     

    部落格上所寫所記,確實是被自我的意識形態所任性篩選的部份。

    然而那些文字卻無論如何不能概括一個人的整體--

    因為我知道,(而我不太確定你是否也知道,)

    沒有一份書寫,能夠全面性地容納下一個人的「生活」。

     

    因此這個網誌之所以名為【瘋子日記】,

    事實上它所記錄的也只不過是我為之瘋顛癡狂的部份--

    而不幸(或幸)地,它們往往來自於愛情與衝突。

     

    ReplyDelete
  2. 沒有工作壓力,生活就是為了考試,談戀愛,為賦新詩強說愁,偶而與家人吵架。

    不屑聽流行音樂,喜讀艱深難懂的文章,以顯現自己與眾不同並高人一籌,這是一

    般年輕人的生活型態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