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pr 20, 2006

2006/04/20

 

作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憂鬱的情緒似乎又回來了。



今天我並沒有去上課。下山的路上略有所思於是調轉車頭了方向

回公館去把自己關在家裡一整天,短暫的時刻抽了幾根菸

努力想要抓住讓情緒變糟糕的關鍵但想不出來。

躺在床上發呆,也沒有進食。喝了一點牛奶精神很好卻仍覺得情緒消沉



昨天上班相當順利。雖然八點半之後才吃到三明治

不過已經習慣了上班時間進食的莫非定律,宵夜的幾盤熱炒相當美味

就無懼於發胖,開個玩笑說立志變成熊夫婦然後一起笑出聲。

睡前將整櫃的DVD稍事整理,把玩了一下keyboard後各自洗澡

肢體的接觸亦平和熟悉,呼吸和心跳相當穩定

他的嘴唇和大手當然還有略略發胖的腹部都讓人安心

抽屜裡保險套的數量規律地減少

睡眠當中感受到他胸口幾莖毛髮的磨蹭,記不起有沒有為此做夢

一切都運行在理當如此的軌道上可是今天我卻覺得不開心



究竟是什麼東西,在什麼時候毀壞了呢?



早餐的黑咖啡與楓糖鬆餅非常美味。兩個人平實地對話著

打理衣裝妥當之後坐在客廳安靜地抽了一根菸

親吻之後拉開大門

他說少抽點菸吧儘管帶著菸味的親吻還滿性感的那時有個男孩也這麼說

我笑了一下,點頭說嗯好那我去上課了

可是今天我並沒有去上課。回到公館的家中以後什麼事情也沒有做

構思了好幾天的小小敘事練習提不起勁來開始書寫

關於寂寞的貓與罐頭的詩連第一行都覺得不滿

中午十二點就躺在沙發上睡著瞇了大約有兩個小時左右

沒有進食,不想寫作業,該看的書還有很多丟著尚未翻閱

repeat的音樂一直放一直放

我覺得很煩



我又要去睡覺了

可是天頂好像被誰拉下來似的很重,我還不想睡

應該說,我什麼時候開始害怕睡覺的

 

2 comments:

  1.  

    忘記是那個朋友這樣說過我了,

    「羅毓嘉你總是習寫憂傷而不擅寫喜悅,

     難道真如紀德所言,

     『當我們有好心情的時候作的是壞文學』嗎?」

     

    我也許並不需要真的知道是什麼東西在什麼時候毀壞了,

    只要認真地感知到那個毀壞的本質。

     

    ReplyDelete
  2. 我蠻喜歡這篇文章,很評鋪直舖地描寫一天的生活,沒有大事發生,有的只是提不

    起勁的憂鬱情緒,而這樣的情境不也常常發生在你我的生活中,當然,中間那段情

    事描述除外。雖然這情事描述並不激情,但卻能讓我滿足若干偷窺的慾望呢。



    究竟是什麼東西,在什麼時候毀壞了呢?或許我們不須知道也不須問,因為總會有

    些東西即時填補,然而我們總是注意失去的,卻沒有用心感覺得到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