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pr 25, 2006

《我彷彿仍聽見浴室淋淋的水聲》

 

日落復又朝陽,你在哪裡

我彷彿仍聽見浴室淋淋的水聲

電話自此進入長眠

依稀記得在白色長廊的入口

你的背影,帶著潮濕風色



我知道你現在不在家

卻彷彿仍聽見晨起洗浴的水聲

默默將靈魂出賣給地球

尋求一朵

黑色的花和無色的葉,你在哪裡

還傳來把流浪唱成的歌

是否為了填上那闋失落的詞

你捨棄了天空、雲朵、風

當然還有我

房屋留不住你漂流的夢

只剩我垂釣睡眠

且噩夢如咒

球體行星上畫不出任何角落

可供收藏你浴室裡淋淋的水聲



也許雨滴淚水會一起蒸散

親愛的,即便在夢中花也將謝落

星辰絕無永恆

我知道你現在不在家

一意孤行要往豐饒的深處探險

日暮後又再晨曦,你在哪裡

星象羅盤都已凋萎缺席

殘喘尚在,背影踽踽

我眼瞳裡有灰塵的倒影,有

黑色的花與無色的葉

但怎還聽見浴室裡淋淋的水聲



我知道你現在不在家

在地球彼端,請將靈魂出賣于我

記憶是白色長廊,搓揉是風

我彷彿仍聽見浴室淋淋的水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