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n 12, 2006

2006/06/11

 

荷蘭:塞爾維亞蒙地尼哥羅



2:1



和前幾場(我有看)的比賽相較之下,這回兩隊的左右陣幅拉得很大,相對

地無論攻擊和防守角度也就顯得寬廣許多,因此這場比賽當中出現了許多次

精采的攻防!我不得不說,98年世界盃讓當年懷抱少女心的我驚為天人的荷

蘭帥哥們都已一去不復返了,八年的時間可以讓一支足球勁旅變老、變慢、

變得攻擊力降低,在荷蘭隊凌厲不再的狀況下,Robben得到的一分還是在塞

隊後防自亂陣腳的狀況下踢進--兩相對照,塞爾維亞儘管沒有得到任何一

分,但是幾次積極的進攻都硬生生將球射向球門,差點就要破網,若不是鎮

守荷蘭隊大門的是98年的最佳守門員范德薩,那我想荷蘭隊一分的領先可說

岌岌可危。



這場比賽最好看的地方就是在塞爾維亞進攻時,范德薩幾度精采的防守!無

論是十二碼線附近的積極防守,或是球門前燃燒生命所演出的爭球,都好看

極了!我想,足球比賽精采之處,正是在比賽當中球員動作的瞬間,所展現

出來的意志,每每讓人感動。



總之這場比賽和我之前期待已久的英格蘭對巴拉圭相比,好看得太多。不枉

我默默地喝掉一大杯啤酒、配上爆米花和雞堡蛋和起司蛋餅。



======================



note: 塞 08 Kezme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