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n 19, 2006

2006/06/19

 

瑞士:多哥



2:0 瑞士勝出



這場比賽因為吃宵夜的緣故沒能從頭看到尾,不過慶幸的是上半場瑞士

的第一球和下半場第二球,我都剛好在電視機前面所以可沒有漏掉!總

之我並無法作出較為完整精確的切入,但只要看到7 Cabbanas在場上跑

就會令我心花朵朵開。(羞)



好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瑞士這場球贏了多哥,除了提早確定多哥從小

組賽被淘汰無法晉級以外,更重要的是這下子瑞士和韓國的戰績同為一

勝一和,同樣得到四分的積分,反觀身為小組種子的法國隊直至目前為

止尚未取得一勝,兩和的戰績只有兩分積分,已經陷入了危險邊緣。這

組的晉級權究竟會由哪兩隊取得,還沒能明朗化。可確定的是,法國若

不能擺脫上一屆世界盃小組預賽零勝績的惡夢,在下一場出戰多哥仍未

能取勝,那麼將會是非常讓人難堪的畫面。而且法國要出線,除了要勝

多哥,在接下來南韓對瑞士的比賽也一定要分出勝負,否則98年雷米金

盃的得主法國隊又將在小組預賽遭到淘汰,真糗。



題外話是,席丹又在上一場對韓國的比賽當中被判一張黃牌,因此對多

哥的比賽將不能上場,這對法國的戰力來說無疑是極大的打擊。更慘的

是,如果法國真因為這樣而未能取勝,席丹的國家隊生涯將以一個極端

不完滿的方式結束,對於一個曾經叱吒風雲、站在體壇最頂端的中場選

手而言,這是多麼令人扼腕的告別作啊。



好了,我是不是太碎嘴了,總之昨天南韓和法國那場比賽也順便在這裡

交代過去,一開賽就在五分鐘左右進球的法國隊原以為勝券在握,沒想

到比賽結束前五分鐘又被南韓追平,雖然沒有演出當時多哥對南韓、日

本對澳洲一類的逆轉戰,但對於求勝心切的法國而言絕對是一大噩耗。



算了算了,雖然法國真的踢得很爛讓人覺得糗斃了,不過我還是不希望

南韓晉級哼哼,瑞士下一場要加油踢爆長得又醜又不討喜的高麗棒子啊

!帥哥兵團加油,我還想看你們多踢幾場!(大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