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l 3, 2006

2006/07/02

 

Blessing:



寫在這裡是因為這個時間你看不到。

認識你這麼久,成長的過程當中我們以語言彼此澆灌,

迷幻對話,清醒之後分享秘密,然後,

記住那些時光當中對方說過的話且奉為圭臬。



打從新店你惺忪地開門那個晚上,

開著車幫你搬家,從新店到萬隆到台大後門,

你導了戲我出了詩集,我們都有所收穫,

相處的時間也許隨著各自的時程排滿而減少了,

但我始終知道,你是我多麼重要的一個朋友。



這幾天要考試了,也沒有別的話好說,

說句加油,你可以,你一定可以的。

 

2 comments:

  1. 加油吧



    大家都有做學生的經驗:

    大考大玩

    小考小玩



    ps:難道你的朋友不會向他透露有這個屬於你的地方?

    ReplyDelete
  2.  

    這篇是寫給我一個今年重考大學聯考的朋友。

    而寫文章的時間是考試前的深夜,他已經休息所以我說

    「寫在這裡是因為這個時間你看不到。」

     

    我故意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