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ug 7, 2006

2006/08/06

 

頭次寫篇小說有這麼消磨的感覺,

友人恭喜我寫完了《黑天使的獨舞》。那時

我說「真理都快要變成我的孩子了」然後

就靦腆而欣慰地笑著。非常乖巧。

 

這篇小說同時也讓我認清,

自己對高難度題材的掌握尚欠成熟。也就是

要繼續寫下去不管怎樣都不要停止的意思

警句:「寫作是痛苦的。」

又說:「但不寫你就會死。」



這篇小說讓我死了一次。雖然以前也不是沒有死過

當然,也還可以再死很多次請繼續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