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ug 27, 2006

2006/08/27

 

昨天把蘇偉貞的《魔術時刻》讀完,

我的天啊,〈魔術時刻〉那篇才真正是love addiction的終極展現。



我終於有點懂,當知識分子面對愛情,

無法豁出一切的矜持與保留爆裂時的細緻火花。

而那是現在的我還無法精準刻畫的。



「白日完全結束進入黑夜前有段過度時光,天色明暗曖昧,

 只有七、八分鐘光景,叫作狼狗時光。

 用鏡頭補捉頃刻畫面,必需快速搶拍,電影拍攝手法稱之為魔術時刻

 (magic hour),呈現效果是物體稜線清楚,看上去卻有著夜晚的意象。」



在燦爛與昏黃之間搖擺蕩漾,在魔術時刻,

為什麼關於人生關於愛情關於自我的輪廓卻又越顯得清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