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ug 25, 2006

《書桌上目中無人的貓》

 

我的愛妳可以用任何方式報復我

但妳不能

但妳不能

任意侵犯我的地窖喝光我的酒

然後趴在陽台上嘔吐出昨夜的誓言

請說妳愛我,為什麼妳不說話

妳不能說話嗎

哦我的愛請妳用力報復我

為了我是如此深刻地放縱妳



我絕不允許

如果根據直覺我是不得以愛妳的

然而無論在鋼琴上書架上甚至沙發上

沒有一處見不到妳慾望的痕跡

怵目驚心地彌留著如妳我的前世

基於這些那些彷彿機緣不連貫的語言

我詛咒妳

除了酒妳不能沾染其他因妳如此

高傲得意目中無人地佔有我

我將詛咒妳

使你一輩子愛我並得到幸福

 

1 comment:





  1. 書桌上目中無人的貓的告白》



    親愛的你應無須再做無謂掙扎)

    真的你不用

    真的你不用

    你地窖的酒只是性愛前的調味

    你已無法逃離我的掌握及玩弄

    親愛的說我愛你,即使說了千句萬句

    在轉身離去後即燃燒殆盡

    哦親愛的我何須報復你

    我放縱不為你而是我的自由



    請不要抗拒

    你已掉入我的陷阱而不自知

    不只是在鋼琴上書架上甚至沙發上

    你的渴望溢流在每張床上做過多少個夢

    前世今生來世你已是我的俘虜

    基於這些那些你無法自拔

    你那詛咒

    不過是哀嚎在風中回蕩

    卑微地乞求我施予你一些愛憐

    你詛咒聲雖再響起

    然而已被俘虜的你將一輩子在黑夜中哭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