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Sep 20, 2006

2006/09/20

 

Cocco - 燃燒的野原







欸,告訴我,大聲地告訴我讓我聽見吧

如果那樣的話我就不會因此而哭泣了



你溫柔地對我笑著,就在我的面前

可是,你並不是唯一不能繼續往前的人



所以抱住我,緊緊地抱住我啊

如果那樣的話擁抱就會留存在我的身體了

用力地抱住我,如果那樣的話我就不會哭泣了

我曾以為自己可以走到任何地方

可是天空如此寒冷,我已經不能再往前了…



我將給你,宛如無從依歸的願望與聲音

如果我消失的話你就自由了,是嗎?



若不是這樣的話,那告訴我

請你告訴我,不要假裝你並沒有聽見啊

我想要留在這裡,就留在你的身邊

欸,你聽啊,仔細地聽我說話

儘管我根本沒辦法將之化為語言

因為我是如此想要得到全部,那細弱的熾熱…



雲翳是燃燒的紫色,風暴亦尋常來去

欸,天空距離我們好遠好遠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