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Sep 26, 2006

2006/09/24

 

 當那些充實的時間消逝,我裸身躺在沙發上但覺得

空曠。男人拿出來後就跑到旁邊去看電視了。然後他

點起一根菸,我記得他以前抽的是mild seven不知道

什麼時候變成了dunhill ultimate。我問他,他答說

我換抽這個很久了,是嗎,那我們很久沒有見面了對

不對。



 對,他說。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你是幾年次的,我只知道你雙子

。你魔羯,對嗎。你記得哩,我瞇著眼睛吃吃地笑起

來,他移動了一下坐到我旁邊來在我嘴唇上一啄,我

當然記得啊初次見面時你穿什麼我都記得。你就坐在

天闊的玄關等待,仲夏的陽光曬在你身上遠遠這樣走

來。害羞死了,盡是記得這些事情。我翻個身把幾乎

要受寒的肚腹遮起。



 我五十五年次的。幹,你那時候騙我說你三十二,

已經三年前了。我現在也還是三十二。大笑,點起菸

送到我嘴邊,深深吸氣,又吐出,像是稍早之前吞吐

他飽滿的陰莖一樣。



 我沒當場說他已經四十了。留下一點空間給他。



 嘩一下我起身拉開窗簾,夜裡遠遠的陽明山谷澗裡

但聞得雞犬啼吠的空盪聲音。細碎的燈光照耀下山嵐

,山嵐又蒸騰起來,昏黃的有霧,伸手撥去窗戶玻璃

上附著的水氣像擦去方才他留在我兩股間的精液。



 送我下山吧,我說。是時候了。



 --當那些空曠的時間離散而去。

 

2 comments:

  1. 出櫃需要勇氣

    描寫自己的性事,即使是異性戀,也難以啟齒

    這需要另一種勇氣



    這篇露點的文章,應該已算是A級的吧

    看似輕描淡寫,卻又極引人遐思

    我喜歡這篇文章

    ReplyDelete
  2.  

    出櫃與否對我來說早就不是什麼難以啟齒的問題了,

    寫自己和男人們的故事,不過是讓自己易於跨越的過程。

    沒什麼好害羞,當也沒什麼難以透露。

     

    肉身一直都是我們必須面對的課題,褪去衣裳的自己,

    回歸到降生人世一無所有的狀態我們看以及被看,

    從母親的身體裡頭出來直到被另一個男人進入,或進入別人,

    除了身體性靈以外我們無可依恃。

     

    直到最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