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Oct 6, 2006

2006/10/05

 

 這樣的話,你就再也無法傷害我了。



 直到分開之後,我才發現憂鬱的幽谷漸漸閉合,原本

怎生探望也似乎到不了的對崖變得一蹴可幾。



 遲暮。



 你喚不回的青春我正在替你完成,丘陵的最高點秋風

正起,啊再過去就是直陡的下坡路段了嗎,你不要忘記

踩煞車。用生命碰撞激盪起的火花會是如何模樣,在你

懷中粉身碎骨的我俯身撿拾血跡斑斑的腕骨,再度於書

寫當中拼湊起過往裡自己與你相繫的身世。



 望月被都市的煙塵霾得模糊了,過了今夜,月相又將

持續消瘦幾日?



 我的靈魂感到巨大的餓,你不在,我已將你遠遠拋在

後頭。儘管仍不知道途之所往,但這樣的話,你就再也

無法傷害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