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Oct 31, 2006

2006/10/28

 

 在一個膨脹的自我裡面。



 兩個多小時前吞下的半顆藥丸尚未消退,我在陽台上點起

一根菸。數不清楚一個晚上已來抽了多少根菸了。肺部的細

胞死去幾何,澱積的黑色油脂緩緩蔓延增生。



 適才身邊的Y,Y身邊的H。還有不遠處的J,J懷裡的

另一個H。



 還有我自己。我什麼也分不清楚。來自英國的高亢女聲叫

囂著要人群陷入癲狂,are you my dogs shouting。Oh

,aren't you mad,am I mad。are you salty。are

you dog。我怎麼分得清。我什麼也不是亦無法守護,無法

挽留。



 在一個膨脹的自我裡面我安靜地哭泣,到最後,冷風蕭索

裡要捍衛的還是只有自己。我說我好了但隨即我又哭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