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Dec 7, 2006

《徵求同行者》

 

這座城市,確實越來越危險了…

習慣是巨大的麻木力量

徵求同行者一名,到新揭幕的圖書館

尋找叛逆出版社發行,叛逆的書



例如:如何徹底消失不讓人找到

如何與資本主義戀愛,如何

在超市進行諜報計畫,在咖啡館

藏匿秘密而不為人所知。關於

如何戰勝帳單,重回以物易物時代

讓夢想與現實重回天平兩端

在新揭幕的圖書館

我與我的同行者需要一本街頭生存指南

因為這座城市確實越來越危險…

閃躲必要的眼神交會

在後院種植大麻,生產所需肉品

追求槍械彈藥自製

毀滅仇家的各式下流方法

愛與恨,較之言語擁抱不過更疏離的姿勢

都隨習慣而益發麻木了



徵求同行者一名,並肩挑戰

城市,渾然天成的布爾喬亞思想

如何抗辯習以為常的獨居、頑固、駑鈍

如何自命不凡且深信

蠢動的青春期之夢有天將得以完成

到達滿載音樂與光的地方



我們將在叛逆出版社印行的叛逆書頁之間

尋求快樂活到下個世紀的藥方

如何在凝固的城市裡

將鑰匙狠狠插進陌生人胸口

轉動:開鎖完全指南。彷彿想起

十七歲夏天埋下的時光膠囊

地下長期儲物完全手冊

終於重新開啟那年,帶著貝殼的南風…



圖書館內提供全本免費影印

現徵求心智未成年,同行者一名

 

1 comment:

  1. 我看完第一次我還以為真的有這樣的圖書館=.=

    以為是你常去的咖啡廳裡面的圖書區

    幸好我有多看幾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