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an 22, 2007

2007/01/21

 

 相較於從事具有創見的學術研究,新聞工作似乎

更適於我的本質。最近體悟到這個道理。那些我說

過、我做過、我整理出來的漂亮話語,不過拾人牙

慧並且用一種完好狀態顯示出來的老梗。



 「沒有感覺」所展現的乃是一種悲哀的客觀,那

裡面,並沒有我自己。



 如果我還沒有寫到你,是因為我不知該從何開始

。你說要解救我於憂鬱,但那個諾言將永遠都不會

實現了。



 做錯的:就是我一直都只是站在這裡而已。



 我知道山不會向我走過來,但我不知道,你也不

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