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an 31, 2007

2007/01/31

 

 因為被朋友嫌之前「沒考上就剃光頭」的誓願太不

毒辣,所以把發的願改成「沒考上就和蟑螂住」,我

房間每天都會出現十隻會飛的大蟑螂!



 然後中午去台大理髮部剃了一個三分頭,涼涼的好

開心啊!(並且順利地嚇到了許多咖啡館的熟客們,

哈哈哈)觸感真是相當不錯,歡迎大家來摸。(羞)



 這篇文章的重點是,幹,我一定要考上!



 *



 十一點,還在咖啡館坐著。老媽打電話來問我啥時候

要回家。我說快了快了,其實還在BBS上鬼混。「早

點回來啊,我有話要跟你說。」掛上電話前老媽補上這

樣句話。



 呃。有一點恐怖。



 「我有話要跟你說。」老媽每次說這句話的時候,背

後都隱藏著處女座的殺氣。



 遂趕緊收好電腦物事,回家了。



 到家時候老媽在燒開水,說「哦,你回來了。」老爸

在書房用電腦,也只對我的招呼輕應一聲。氣氛有一點

詭異。



 進房間才剛丟下背包脫了外套老媽在客廳喊,「羅毓

嘉,來。」



 恐怖的感覺越來越強大。是怎樣。



 攤開兩件襯衫,老媽說,「幫你買了兩件新衣服,是

老爸出錢的。」



 XD



 一件藍色碎格子,一件赭紅直條紋。咦,雖然顏色有

一點暗,有一點老,不過儼然是(老爸老媽認知的)我

的tone欸。羞。



 「喔喔喔謝謝老爸老媽,」我說。好像偷偷高了八度

,呃,對,我是黑澀會美眉。XD



 總之是件好事。又和老媽說了剛剛我暗自擔心的事情

,老媽說,「所以你知道壞事不能做。」我知道啊,可

是我偶爾還是會偷偷做壞事。呵呵呵。



 並且今天收到明道文藝刊登在二月份的〈依存症〉,

稿費有六千三,不無小補。



 開心。



 兩件好事情在沒什麼大好大壞的一天結束之前到來,

感覺甚好。可以好好地去睡覺。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