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an 13, 2007

《位移》

 

某天我醒來,覺察天地有些位移

遂坐回宜興紫砂壺底

泡一盞井水,窄天,魂如蒸霧

我想我仍害怕人群如同害怕我自己



懾於星火終熄去的時候

彷彿還有地牛海嘯的耳語震震

末梢神經出岔指骨以外

泛潮的午夜

曇花開了又謝,謝了又開反覆數次

顯然一種悖違定理的偶然在那裡

是安全的,犬鼠失措竄遁

雨前燕尾逡巡,獵捕寂靜颼颼



小城瀰漫子夜的體溫才剛冷卻

危坐地氣動搖前後

潛流的水,從壺壁傾斜滲漏

我無處躲逃自己如同無從拒絕人群



某天我醒來之後,隱約

猜疑:壺外嘈音竟輕若無質量重

又一刻停止

星辰凜凜,還稀落地嘗試浮沉

感覺被撥轉被觸動,或被誤導為極其

虛幻的位移不過樹梢偏斜

當手臂張懸往地平經緯

知道,凡飄忽之動與靜是恆睡

神來一筆的詭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