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an 12, 2007

narration

 

 幾多練習時間過去,從兩公尺之遙開始越靠越近,兩個女人,影子在鏡

裡糾纏。指尖與指尖相觸,再是加納莉亞的上臂,肩胛,她脅她腰都軟,

似無質量輕。舞到最後死亡自立童女以外,定點旋轉。一圈三圈五圈七圈

九圈……我知加納莉亞會跳,但不知她要如此極限地一直下去,六十二六

十四六十六圈,煞停。收。



 舞之難馴。但為什麼是六十六?



 我原想要六六六,但跳不到。所以。整支舞已編得全了,才練完,我坐

在邊上喝水加納利亞就同我說,妳記得嗎佩卓。他要從巴黎過來。水喝大

口險些嗆著,演出要到了麼。加納莉亞說話蹦跳又似宣告,妳同我去機場

接他。六十六圈,我的朋友加納莉亞的臉很紅。



 入境大廳時間表滿牆光屏熠熠,加納莉亞搓著手心說來了,大手揮舞。

那時先看見佩卓深褐色髮,再藍色眼睛。一口膠殼旅行箱底輪磨行大理石

地板,喀喇喀喇走過來,說,妳好。



 你好,我說。佩卓旋與我的朋友無聲擁抱。



 直進了劇場。暗中,加納莉亞獨舞,佩卓在控台上打亮了光。舞和舞更

迭之間,加納莉亞站在台上唱起歌,那白熱聚光燈卻像隔著距離,點步時

候光投在她腳邊。佩卓。光,像細絮低語呢喃變幻又離開,知道,加納莉

亞的全部美麗,光落她小腿上。如果感覺目光,譬如,巴黎廣場,佩卓看

見加納莉亞。



 加納莉亞伏下身去,我站上舞台,兩公尺。半明半昧的空間中有騷動微

微,我把身體引向加納莉亞的身體,想像她有一個器官名叫子宮,她想要

與佩卓間有一個生命,加納莉亞地板上緩轉,盤旋,那時我臂已拉到最開

,兩脅撕裂般抱擁,臗胯也疼。痛在我身累積。光塵無形,竊竊私語。



 突然場燈全亮,佩卓喊,不對,不是這樣。不是雙人。動作瞬間就全部

休止。



 這跟我們說好的不一樣。佩卓說,這不一樣。我在市中心自己訂好旅店

,佩卓說,那麼晚安,我們再約個時間,妳還不夠認識妳自己。打計程車

走了。他說我嗎,或是我的朋友加納莉亞。



 晚安,再見。他住旅店,加納莉亞愕愕,像自言自語。



 那晚我和加納莉亞都不好睡。舞的疲憊還留在關節之間,翻來覆去,黑

暗裡我碰到她指尖,真熱。然後大半夜加納莉亞爬起來洗澡。水聲斷續,

天就亮了。



 我想佩卓是一根刺。不是說現在藍色眼珠的人越來越少,近乎絕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