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r 29, 2007

2007/03/29

 

超、刺、激



2007/03/28 96學年度台大新聞研究所碩士班招生口試進行方式說明



 一般生考生將進行個別口試及團體口試。個別口試每人八分鐘,團

體口試四人一組,十六分鐘。個別口試之順序與團體口試之編組係依

照准考證序號抽籤決定。



 個別口試:個別考生單獨進場與口試委員面試,可以攜帶個人相關

資料作說明,例如:成績單、作品、或其他參考資料。



 團體口試:四位考生進場後,由口試委員現場抽選一個題目,由四

位考生自行討論、口試委員旁觀整個過程後,依各個考生之臨場表現

評定分數。例如:針對某個新聞傳播議題,請四位考生扮演四位記者

、商討採訪報導的角度、如何選擇、理由為何以及利弊得失等。







 我苦惱的地方:



 08:40就要報到了。=___=



 為什麼口試要穿著正式服裝呢,這一向是最讓我感到困擾的部份了。衣

櫃裡永遠也少那件最稱頭的襯衫和足以搭配的西褲,綁手綁腳的穿上那些

總覺自己不是羅毓嘉距離甚遠。嗚嗚,上次穿「正式服裝」應該是謝師宴

,再上一次,呃,文化杯合唱比賽,再上一次,或許有人猜到了就是我甄

試新聞系時的面試。orz



 講到新聞系甄試,當時錄取的八個人後來在系上聚首,講到那次面試經

驗,「原來新聞系收到的都是騙人精。」「難怪社會這麼亂。」



 可以不要帶成績單嗎!大學幾年最最害怕別人看到的東西就是成績單了

,大二上學期因為實在是太混,怕爸媽收到成績單還硬是到學校網頁上改

住家地址,於是成績單就寄送到一個連我也不知道是哪裡的地方了。



 怎麼會有人的成績單比狂野大怒神還要刺激,同一個學期的成績可以從

30分到96分差這麼多,更遑論那種因為討厭某邱姓情緒化妖婦,那門課只

去了約莫三次就決定再也不要給她機會,結果當然就是掛蛋、零分。我承

認我從小就是個自我管理不良的人,忘記退選的課從來也就忘記去上,還

被老師追殺到手機上來說,「毓嘉,你都不知道你有選到我的課嗎?」這

樣,結果連棄修都來不及還是掛蛋、零分收場。orz



 最討厭別人問我大學成績如何,從來不是拿得到書卷獎的那種人,這麼

多個學期,最高名次也只有班上第五名而已(而新聞系有兩個班),成績

單拿不拿得上檯面讓我覺得很煩。



 (希望他們都不要看)



 希望和我抽到同個小組的對手都是女生,或者是長得不怎麼樣的男生。

不然我會失常。非常簡單。

 





系所組:新聞研究所碩士班

身分別:一般生

招生名額:16 名



序號 准考證號碼 姓 名

1 312150026 張稚昀

2 312150029 黃筱雅

3 312150033 蔡宛真

4 312150036 羅毓嘉

5 312150039 鄭淳予

      (下略)



可參加口試人數:32 名

 

2 comments:

  1. 要是我是口試老師

    我想我應該會先被應試人的觀念表達方式及人格

    特質所吸引

    除非大家都表現很好,最後才會以成績作比較吧



    我想你在任何群體中都會是意見領袖,這是你的

    優勢

    不過...我又不是口試老師

    祝...超、好、運

    ReplyDelete
  2.  

    祝福收到了!感恩!

     

    接下來要努力的是要如何生出台大兩千字的考生

    基本資料表(要填的東西好多啊啊,)還有交大

    一頁的自傳還有三到五頁的研究計畫。(死)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要死了。

    難道考完試會比考試前還要忙果然是真理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