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pr 9, 2007

2007/04/09

 

 面試結束了。



 早上起床真的是讓人憂鬱的一件事情,洗好臉又回到

床上假寐二十分鐘,精神不能不喚醒啊羅毓嘉,這麼重

要的日子。



 抽一根菸然後出門,穿得根本就不像平常的自己,沒

想到在考生準備室裡頭大家都有一樣的想法。氣氛煞是

熱絡,果然印證「要考新聞所的大家至少都具備牙尖嘴

利的能力」一句話。遇到幾個高中社團的學妹、認識徐

豪謙的人、許棣棠的妹妹之類。



 英文自我介紹完全沒有派上用場,貞玲老師抓住作品

集裡世貿組織和晶晶書庫發問,煞是犀利,文正老師問

一題「sensationalism causes capitalism or reverse?

what's your opinion?」至少還在能力所及範圍之內並

無太大意外。



 不過--為什麼助教漏把我的考生資料表籍入本子裡

頭?=_=



 總之安然下場,考試最後為《青春期》與作品集的不

同出身作了一點小小的解釋,老師們都笑得挺開心,好

的開始造成好的開始造成好的開始,至少我是這樣希望

的。



 也只能這樣希望而已,耶。:D

 

5 comments:

  1. 成功的一半邁向更成功的一半邁向更成功的一

    半......追分成功

    ReplyDelete
  2.  

    總之關於台大新聞所:該努力的部份都已經結束

    了,接下來是空白等待。眾人的祝福我都收到,

    謝謝,真的。

     

    ReplyDelete
  3. 好的開始造成好的開始造成好的開始



    成功的一半邁向更成功的一半邁向更成功的一半

    ReplyDelete
  4. 我第一次在報紙上看到你的消息的時候

    報紙是說你想準備廣告所

    媒體訊息錯誤!

    ReplyDelete
  5.  

    啊,其實是這樣的:變心的人是我。XD

    細節很糗,所以我就不要再贅述了。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