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pr 30, 2007

《他方》

 

搭車遠離已是許久以前的事了

是怎樣的類似車廂月台

領我回返荒草湮沒的入口輕讀情詩一首

緩慢的抒情練習

敞開乳白天空與一種沉陷

非常地深、非常地冷

並且非常可能我仍認得那裡

有一條道路從你居處頂上經過

已被註銷的門牌

夢偶發地違規迴轉進入

慾望與風,與白色球鞋沾了點泥之步行

啊,許久以前

遠離的理由自渾圓而漸次消瘦

城市之外是我獨自旅行然後學會訣別的場景

車廂或月台或登機門

草草謄寫並慎重地通過

那條自你居處頂上橫越的道路我迴轉

我誦讀,直到後方來車迅速地

磨滅未竟的情詩一首

未竟的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