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n 17, 2007

2007/06/16

 

 17:34 台中

 18:17 板橋

 18:24 台北



 多麼具有現代性的一種體驗--扣除掉噴射機起飛前

夕的滑行--這是我在自己生長的島嶼地面上移動速度

最快的一次。



 顯示跑馬燈炫耀似地跑動著:「為尊重商務車廂旅客

權益,請勿隨意逗留、穿越第六車廂,若有使用或乘坐

該車廂設備行為,視同搭乘商務車廂須照章補票。」「

現在時速296km/h」...而我還來得及在速度之中辨認每

一條溪流、火力發電廠的煙囪、丘陵上的大學與廠房、

快速道路、國道三號那些高高立在淺谷地中的橋柱之類

....啊,新竹站、桃園站,我曾經站在底下仰望你們,

而今不能稍事停留就要離去。



 多麼具有現代性的體驗。讀了幾頁書,河流與農地與

隧道盤旋不去,建築與建築與更多的建築,我來得及辨

認那些已熟識的,但我不能在旅途中認識新加入的。



 速度帶給我們什麼?又讓我們失去什麼?一種疾病可

能在一日之內罹患、潛伏、爆發、然後痊癒嗎?追逐著

風的列車再度劃破自己的影子,我還不能完整地把一張

專輯聽完,台北就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