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n 12, 2007

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

 

 幹,簡直就是太好看了。幽默感滿點。這種節奏就算

拍到三個小時我也不會嫌它冗長(但膀胱應該會瀕臨爆

炸,囧)大家千萬要去看哪。



 赫拉巴爾到底是一個怎樣的鬼,18天完成這樣一本驚

人的小說。一粒曼佐(不是一粒曼陀珠!)又是另個怎

樣的鬼,拍出這樣一部笑中帶淚的電影。幹,幹,幹。

除了笑到極處噴出眼淚以外無法有別的感想。會在那裡

出現的人一定都犯過錯。笑出來的人,每天都在床單下

的不同地方尋找硬幣。



 飾演狄特老婆Liza的德國女子是《帝國大審判》主角

Sophie Scholl 的Julia Jentsch。非常厲害的一個人

我很喜歡。老狄特Oldrich Kaiser我也很喜歡。噎。







 他們是我的朋友。我本身當然也是他們的朋友無論我

的朋友叫作加納莉亞或瑪德蓮或其他任何名字,我都會

盡一切力量防止他們被妳或你騷擾、傷害、或者推開。



 因為他們是我的朋友。而你不是。你甚至連成為我敵

人的資格都沒有這是多麼悲慘的事情呢



 多麼荒謬的一件事情,你說了那些話語,然而他們並

不全然因為是我的朋友才對你說了更多的話。反省若對

你而言是困難的事情,那就請你請你繼續像個無用的錯

誤般躺在那裡



 狄德貝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