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ug 19, 2007

2007/08/17

 

 颱風天(我指的是那種真的風強雨大的日子)惟一能

做的事情除了上BBS就是看電視,而這兩件事情其實

都差不多,把看板當電視台一樣切換消著紅點,或者在

每段整點新聞當中發現「啊,這則報過了」的意思根本

是一樣的。



 再度確認一件事情:



 我如果是新聞台主管,絕對嚴格禁止底下的記者「以

身試風」--除了新聞從業人員的最高守則「新聞再重

要,也不會比記者的生命重要」以外--我覺得非得讓

記者站到狂風暴雨裡頭去,才能讓電視媒體發揮最大邊

際效益的行為其實是非常沒有同情心的。那些真正在災

區淹水的人當下是不看電視的吧,那些窗戶被吹破的人

當下是不看電視的吧,那些躲在家裡看電視的人又何嘗

不知道「走到戶外會變成那樣」--記者根本不需要、

也不應該把「走到戶外就會變成那樣哦」變成新聞呈現

的內容。



 我不認為少掉一些「現場」會讓新聞變得平板,事實

上,正是太多的現場,讓台灣新聞變得平板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