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ug 28, 2007

2007/08/27

 

 但事情就是這樣,並不會因為我衷心期望「那樣」,

 就反個方向往不同的地方走。

 有時我呼喊人們名姓,他們所以走來是我幸運,

 而非他們覺察我之想望、顧盼、禱告。



 他們從不知道我。



 幸運一日過去,能夠領我往哪條航路運行?

 他們終究會離開,而事情就是這樣,我根本不認識他。

 水沸前我就遠遠將爐火滅熄,

 未曾煮開的水我聞它氯氣味道仍是重的,我就不飲。



 也沒什麼特別好與壞的。事情只是依照它原本的步伐持續運行:

 開奧迪的人轉過街角卻未有停留,

 喝伯丁頓啤酒的人走進店裡又走出去,

 我講些俏皮話,事情在那時候發生--但它再不會變得更好些了。



 認清自己並無更多運氣。前些時日我知,其實已快見了底。

 努力些吧,將力氣投注在更重要的事情上頭,

 出發尋求新的靈感,我其實沒有資格原地踏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