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ug 30, 2007

2007/08/28

 

 為何總是有那麼多毫無重點雜七雜八的廢言。就是如此

你才只能到達這個程度而已。一個人應當認真成長,而非

流連那些浮華美麗的物事--何況我想,你其實根本擁有

不起它們。



 為何今日此地有這麼多莫名其妙的、讓人討厭的人?



 *



 研究所一年級上學期共選了14學分,朋友都說這樣算

多,但其中有一門是大學部課程,想想應該還可以負擔。

希望會有個好的開始,好不容易考進台大,想上的課不少

,要好好安排希望可以讓未來的方向更清楚些。



 兩萬六千多的學費,原在大學時代已和爸媽協議由我自

己繳付,昨日將繳費單印出後,老爸突進到我房間把它取

走,問啥時候要繳費、註冊?我說如何?他大發慈悲說我

研究所學費全數由他負擔,也就是說我可以輕鬆快樂在台

大新聞所念三年的意思?(笑)



 雖然有時覺得自己的爸媽沒那麼勇敢,但他們對我--

這樣的一個兒子仍是好的,無話可說,無從挑剔。這也是

為何在《青春期》印行前夕,和爸媽仍處在偶有口角的階

段,但我毫不遲疑於謝詞第一句寫「thanks for the family

and their greatest love。」我是如此地深愛他們,無論任

何事在我們之間發生。



 *



 今日聽史特拉汶斯基《春之祭Le Sacre du Printemps》

有感,雞皮疙瘩豎立全身。



 「俄國的春天並非逐漸來臨,而是挾天崩地裂般的氣勢

一下子從地底迸發的……人們對土地的敬畏,就在那祭典

裏頭顯現出來。



  為了確保明年春天會準時開始,就從那所有青春、美

麗的女子當中選出一個犧牲者……這顯然是非常榮幸的一

件事,她必須跳舞,跳舞,直到耗盡氣力死去為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