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Sep 25, 2007

2007/09/25

 

 騎啊騎,騎啊騎。腳踏車踩踩踏踏過了水門,又一個水門,

我和老爸穿行在堤外公園的自行車道,辨認著那些從頭上經過

的,跨越台北縣市的大橋。永福、中正、華中、光復、華翠、

萬板、華江、中興、忠孝、台北、高速公路、重陽、然後跨過

洲美快速道路越過社子島的頸部地帶花了一個多小時,老爸指

著三重蘆洲重劃區那頭,「我們差一點就要買下那幢房子了吶

……」休息一忽兒,就從關渡大橋底下行了過去。



 悠悠忽忽的時間終於我意識到自己再度來到淡水。但早上十

點是看不到落日的,根本不知道R入伍了沒當然他也不會突然

出現在這裡。上坡下坡有一點難騎,榕樹底下我和老爸喝著水

,說走吧,總是騎了快要四十公里的路。



 ……我很想同你好好地告別,但即使我在淡水,再怎麼高喊

你的名字你還是不會聽見的。你還是不會聽見。腿很痠,回程

捷運上我聽著隨身聽讀幾篇副刊文章,轉過頭去是另一個牽著

腳踏車的中年女人,車身晃動的時候我差一點抓不住立桿要跌

到她身上,她笑笑扶住我車說,小心。小心。列車穿行入地底

發出高聲的尖叫,一瞬間我以為臉上妝彩的妖精就要來把我帶

走了,一瞬間我差一點就要不再是我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