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Oct 28, 2007

2007/10/27

 

 對,我想像著,生活大約要是這個模樣。



 甚麼都不用管亦都不用煩惱,唱歌、吃飯、聊天、飲

酒,以及麻將。以及整團人跑上天台去鬼吼鬼叫吵死所

有人,飲不完的啤酒留在冰箱,已打開的就沖進水管。



 快樂一直都簡單,好比我們唱四個小時每個人花了零

塊錢,但並不因如此而比較愛戴丹尼斯。快樂一直簡單

,無需算計無需推演到很久很久以後的未來,包廂裡蹦

蹦跳跳有些腳臭,有些人貼上牆壁去演了起來,有些舞

女,有些發瘋的人一直在RAP。



 而我喜歡你們,喜歡你們大家。



 但不喜歡丹尼斯。:P



 生活大約是這個模樣的--戀愛始終無解的問題,那

麼分開好嗎,我們不要再彼此傷害、彼此浪費時間下去

了,魚與熊掌永不可能得兼,你是選擇的人,也是選項

。我們都是選項,知道一個高中同學的秘密讓我在餐廳

裡吃驚地「啊」了出來,但與我何關,又干卿底事。我

喜歡你們大家,你好,我現在單身,二十二歲,喜歡壯

漢,更喜歡同壯漢論述一些是是非非與各種話題,我很

久沒有性生活了,我偶爾失眠。但我喜歡你們大家。這

一切好的像是要壞掉了似的,並不重要,我不再讓自己

困守天空以外的地方,好比我們右手拿啤酒,左手持菸

,在天台上瘋狂地同路人呼喊。



 如此我還有甚麼好抱怨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