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Nov 14, 2007

2007/11/14

 

 深深地懷疑丹尼斯會考「他自己根本不知道有沒有教的

東西」。





 *





 總之沒人知道,那份考題到底考了甚麼東西。



 丹尼斯或許也不知道,但不太重要,所有人都猜想他改

考卷不會有我們作答那樣認真。



 十二台電腦盈盈白光充斥研究室,我想早晨不過如此,

原想八點來學校再念一會兒,醒來已是八點四十連髮臘也

未上,匆匆洗臉就出門期間在新生南路上抽了一根菸。紅

燈不抽菸是要幹甚麼呢?以前朋友說,等待時不抽菸是要

幹甚麼呢?耐性漸漸地變壞,守候卻老在愛情裡變成習慣

,我不喜歡這樣,昨天晚上就不動了的速度指針仍死硬不

動,蹬兩下前輪想是哪兒不對勁了,除了要考期中考以外

沒有甚麼不對勁。



 打測速照相桿前頭大剌剌過去,幹,不知速度多少不知

有誰在那兒眨眼。



 是又何必知道太多事情,除了借來的電腦不一定順利地

連上網路之外,就接上網路線啊,就坐到別人位置上去啊

,到底會考甚麼--即使考完了怕也不會有誰真的知道。



 早上六點多鬧鐘響,我應該有爬起來把它按掉吧?昏昏

沉沉看了一下電腦,彷彿凌晨兩點前後他斷斷續續說著和

客戶去喝酒,但到了學校一查訊息紀錄竟然沒有這段。所

以那到底是一個夢?或者不是?我也不知道,唉,記憶是

這麼不可依靠的東西,唉,記得他要做甚麼呢,記得他的

臉還不真正認識他。洋洋灑灑寫了五張多的A4我問自己

,很重要嗎?我寫下的都不重要,泰半充版面的那些,分

別在十點半以及十一點二十去頂樓抽了一根菸,陽光很亮

研究室裡同學用力敲打鍵盤,又按了一次return,又按一

次,又再按一次,其實我都能分辨他們進度的,但在考試

中間我打開MSN的對話紀錄,發呆幾秒鐘決定我們不要

這樣下去了。



 記憶真是不可靠,我早起,我險些睡過頭,我抽菸我想

念我哭泣,稍早的某個夜晚對著他的照片打手槍,我言不

及義我退化成國中少女,斷斷續續同他說話並想像他沒有

說的。



 然後,我想像他說,「      。」



 怔忡出神時才發現自己某一題作答偏了方向,但有預設

立場嗎?除了我們要幫丹尼斯完成的那些事情以外,沒有

別的立場吧我想,時間是十一點四十五,沒有太多時間重

寫我遂找了篇許久以前看過的文章換句話說,換句話說,

換句話說就變成對的了。



 快走到我身邊來,當我們擁抱,就變成對的了。



 十二點整,眼見他的ID在MSN上閃動一下旋即下線

,我拿掉自己掛了一個早上的「期中考,勿敲」訊息並且

再度打開了訊息紀錄,仍然找不到印象中他醉醺醺口吻那

段,感到些微地悵然若失。



 或許我不應該再這麼下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