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an 29, 2008

2008/01/29

 

 是一個怎樣的預兆呢……核子試爆場周圍,她同我說那裡

不會有蕈雲。不會有雷,不會有黑色的雨,她說,遠方的男

人如何在久別重逢後劇烈地同她做愛,深深射入體內的精液

如何創造生命。但那兒才剛進行試爆不是?我問,明明記得

地震轟隆而來我看見黑色的閃電,藍色的雨,蕈雲是地底的

龍翻了個身,塵土,塵土,塵歸於塵歸於塵歸於塵,她……

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同我說了一個夢,人走在雲底下,人摀

著耳朵落荒而逃留下好多生命在那裡自行腐敗。被愛的人死

了,帶著恨,她向我展示孕婦教育圖鑑,然後死去。這是個

怎樣的預兆呢?我記得他名字,也記得她的,懷孕的她已經

謀好了嬰孩的姓字,在夢中低低地喊著,喊著然後懷恨死去

。他是我最好朋友的男人,而我沒有男人,她是我最好的朋

友她死去,我的朋友死去,我的朋友的嬰孩死去,我拉開車

門,我關上,電氣物品全數壞去的夜裡,那裡剛進行完核子

試爆,藍色的閃電黑色的雨落在車頂,一個躲在車裡哭的人

問我究竟發生甚麼事了呢?而這是一個怎樣的預兆……他狠

狠地幹了她,但生命無從延續,她說他的室友也幹了她。事

情如何發生在核子試爆場寬廣的岩床上。我想像一汪海洋,

遠遠的雷霆與海嘯,想像情人在那裡劇烈地做愛,高潮時就

引起轟隆而起的蕈雲,他會思念死去的她嗎?或者他是恨她

的我並不知道。他畫一幅產婦在產床上血崩而死的插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