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r 19, 2008

2008/03/16

 

  是啦,那天傍晚回家拿東西時,剛好遇到宅急便的先生,就順便把稿子帶回

研究室,趁著早些把閱讀和摘要做完的時間,花三個多小時把作品都讀完並且決

定好自己喜愛的順序了--這真是奇妙的經驗,該怎麼好好地評價「校內文學獎

」呢?這倒是我第一次呢。



  以前,泰半是幫建中學弟們看看稿子、修修稿子,一不小心就會出太多氣力

把詩變成自己的風格了;這回自己當了評審,除了得審慎地編派自己評分的尺度

,還得儘量寫上評語(當然有些真的是無從下筆,囧);尊重每個創作者與我自

己對等的存在,我試圖在短短的留言當中與作品對話,我看見的、我希望看見的

,以及最重要的,那些與我所不同的人們創作出來的靈光。它們即使都不是那樣

完滿(有哪一部作品會是全然完滿的?),有些練習過程中的生澀,有些--但

最重要的,似乎是讓我想起那些自己趴在書桌前塗塗寫寫就度過了的時間。



  結果今天建中學弟們就紛紛地把稿子寄給我了,啊,頭很痛呢。這禮拜該讀

的書還沒有讀完,但是要上社課又不是說偷懶就可以拖欠的事情....所以還是硬

著頭皮把詩和散文們看完吧。



  最近自己寫的文章似乎並不太多的樣子,泰半的時間都花在思念與困擾上了

。感謝H禮拜六就要回美國,這整件事情應該可以稍微停頓下來了。我沒有要送

他去機場--就如同我真的沒有要同老周借車,是一樣的道理,當然,我也沒有

要把票投給馬英九。所以你們是知道的。我應該要再慢一些的....好比嘗試慢一

點愛上一個人,慢一點寫完作業,留給自己多些時間。我還有小說要寫,每天的

日記,騎機車繞台大校園一圈又回到同一個地下室,我好無聊,但除此之外也沒

有甚麼別的,近日寫完〈噩命書〉與〈諭夢書〉,還沒想到新的話題--而它們

本是同件事情的兩面。



  我當如此理解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