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r 8, 2008

《肢離十四行》

 

若我肢離你時你會喘息,陽光暴雨同時侵襲,

請吻我,儘管你的眼睛已不在那裡。

笑容轉而闃暗,以至於靜,

打開憂傷的胸廓,你的肋骨是整座鋼琴。



若我肢離你時你是寂靜的,雨後的樹木皆綠著。

認清尋常給你胳肢發笑的胎記,

握著你的手指,細數骨節並模擬各種折屈,

我喜歡在更近更近處,再聽你彈支小曲。



若我肢離你時你正飛離,雲拋撒自己的影子,

從此之後,你是連翅膀也沒有的人。

仔細梳洗你的臟腑,你的骨脊,

風裡你站立,你坐臥,夕色赭紅是我們時間的殘餘。



喜歡你鬍髭不再生長,不再易於刺傷,

若我肢離你前你說愛我……

 

1 comment:

  1.  

    夏夜讀聶魯達〈我喜歡你是寂靜的〉,

    突有感哭泣,不可遏抑,提筆作此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