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y 11, 2008

夏宇說

 

  2008-05-11 Mei's Tea Bar





  「你也是建中的?那之前跟我聯絡過的是不是你?……噢,

就之前有個建中的人寫信問我說要找我去演講還是怎樣,後來就

沒有下文了。」







  「(拿到青春期)那你要幫我簽名啊……沒有沒有,你要寫

『給夏宇』嘛。你也太害羞了吧。……要寫甚麼?你才知道幫讀

者寫字是很難的一件事情,像有人就叫我說那你就寫『這樣這樣

』,我就覺得好輕鬆、好快樂。隨便你寫嘛,這才能看出你有多

能寫啊。喂,你哪是突然撞見我啊,是你自己飛來看我耶,甚麼

突然撞見夏宇,明明你自己飛來撞我的哈哈哈哈。」







  「(讀著青春期)欸真的,你滿能寫的滿會寫的,一定要繼

續寫。你這樣很好。像我就跟那些年輕的小朋友說,不管怎樣出

就對了,你總共印幾本?……你看五百也是個好數字,對不對。

(亂翻)怎樣?人家在你面前看你的詩,很緊張嗎?有沒有一種

被看光光的感覺,哈哈哈,裸裎相見的感覺。欸不過我覺得你真

的寫得不錯……對啊,就像說你要用別人的眼睛來看自己的作品

,你才會進步。我跟朋友去看電影的時候,比如說,今天我跟你

有點認識,我們一起去看電影,我就會進入你的身體,用你的角

度去看這部電影,好有趣的。所以我真討厭看DVD,一個人看

DVD哪有甚麼樂趣可言。……唉你也太害羞了吧(亂翻),所

以我真的應該來好好訪問一下我的讀者,看大家都怎麼讀我的東

西,哈哈哈……咦,是模仿我的耶,你看我就說我們應該做個『

模仿詩』專題,你會模仿嗎?模仿得好不好?要不要來玩?你從

甚麼時候開始讀我的詩?〈甜蜜的復仇〉?入門?哈哈哈。那你

覺得《粉紅色噪音》怎麼樣……沒感覺?對那個粉紅色沒感覺,

還是對透明沒感覺?……怎麼會沒有感覺呢?我看你這人不過如

此而已嘛,哈哈哈哈。敘事詩?為甚麼要這樣分?誰教你的……

自己發現也是一件好事。啊,這個,你寫得很好不過廢話要少一

點,這樣會更好,真的……寫得很好,而且這個好還是我的好,

哈哈哈。……好啊那我要簽在哪裡?我不要簽在你的名字那邊啦

,簽在我的句子旁邊好了。呣,可是我沒有寫那個『啊』,我只

有寫『跳死為止』哈哈哈,……這樣好不好?」





 

2 comments:

  1. 這.....你在自導自演嗎??? 呵呵呵

    演的好!! 鼓掌plus1

    對了~你是否近期都沒再用即時通?

    想跟你聊聊=ˇ=

    "青春期" 在哪裡呀? 找不太到^^"

    ReplyDelete
  2. ㄏㄟˊ? 那我是在哪裡看到你的帳號呀

    怪了.....呵呵

    原來是刪掉自己的對話阿....怪不得^^

    你都沒再用任何的聊天軟體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