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May 22, 2008

《公主日記》

 

「你好,我是新來的,業餘的」

「請多多指教」



指定穿著牛仔短裙尾巴悄悄地露出

央央氣象局預測明日降雨機率百分之

二十的測不準定律

百分之二十的時間

會下雨。無從計算

潮濕的噴射機射進肚臍眼

可能懷孕並且讓他生氣的

酸溜溜果實成熟於他者的花園

並不適宜食用

並不特別

比如說高級轎車,酒與身體的戀情

當然沒讀過很多的書

卻總要知道很多書名

我好像一個低眉的處女

聽見新名詞

內爆:內褲爆炸的意思

突然用簽字筆在臉上畫一隻烏龜

也是一種擬像一種誤解

禮拜天晚上適合喝酒嗎

探戈最好要血淋淋很煽情很香港很後殖民那種

舉旗投降是好用招式

躺在地上打打滾兒沾上沙塵

和老闆的情婦一齊說:

都是我的錯

事情就結束了或者事情根本

從未發生的午夜還在螢幕裡成為瞎猜的擬仿物

在說話前嚼嚼口香糖換一件洗褪的上衣

剃完頭髮後讓他們全認不得我

並且

非常優雅地告訴她



「您的母親並不在這裡」

「您的母親」

「或許在您鄰居的床上非常優雅地躺著」



她承襲了她母親的安靜與姿勢與

時常抬起大腿如她時常高舉白旗

坐進來

噢坐進

來,或許感覺痛

然而疼痛是非常

非常正常的。

他總是這麼安慰我

一個黑幫會計小姐總是給黑幫老大往桌子底下撿鋼筆

可是為甚麼黑幫老大需要萬寶龍的鋼筆呢

他難免需要簽名

或者粗魯地內爆

這裡我說的是一種粗鄙的諷刺與

諧擬,與最遠端的擬仿物其實他

今天就坐在我的右後方非常舒服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