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un 26, 2008

2008/06/25

 

  我不禁這麼想著:關於我的笑容與

  稍微禮貌的眼神稍微頜首的姿勢究竟

  是為了誰我非常安靜

  說自己有不祥的預感

  不太妙的並非情緒而是

  關係。我說

  做一杯咖啡的時候你要喝甚麼呢決定好

  要甚麼了嗎要不要加糖需要奶球嗎

  的時候壓迫著胸口的我想他

  是不再來的人了所以

  這他媽不可能是真的

  我甚麼都沒有做,而或許就是這樣

  事情改變的時刻我站在那裡簡單地

  嘲笑自己說了一個笑話的時候

  嘲笑自己愚蠢的表演以及

  站在吧台裡隨音樂彈跳起來我感到非常地

  寂寞確是一個人的功課

  壓緊了咖啡粉鎖上機器俐落地讓馬克杯

  在空中迴旋百八十度準確放進把手底下

  按鈕等待

  它

  把所有的寂寞流盡

  我終於發現自己的

  腳步在吧台裡面比

  跳舞更像跳舞左踏二三右踏二三

  推開門的是膝蓋不是右手是腳踝不是

  手掌我專心寫字抬起頭說

  您好,位置都可以坐

  一下子就滿了的午後

  下十五分鐘

  的雨辛勤地補貨

  我甚麼也不知道腦袋變得有點鈍是因為新的

  藥嗎,我抽幾根菸希望自己不要再

  想。等到下次見面又會好轉

  所以這些都不可能是真的。



  所以這些都他媽的不是真的你別再唬我了

 

2 comments:

  1. 這是你曾經的吧台人生啊!!

    ReplyDelete
  2. 寂寞確是一個人的功課



    壓緊了咖啡粉鎖上機器俐落地讓馬克杯

    在空中迴旋百八十度準確放進把手底下

    按鈕等待



    把所有的寂寞流盡



    我終於發現自己的

    腳步在吧台裡面比

    跳舞更像跳舞



    關於這些...

    我很喜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