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Sep 25, 2008

2008/09/25

 

  課上到一半,J捎了訊息來問你今年有

要去遊行嗎,我輕輕按掉它,假裝我沒讀到

的時候課講到伊斯蘭世界和歐美永遠解不開

的結,畢竟兩個世界穿不上別人的鞋,說話

沒有人真正在聽,可惜我不是他,可惜我不

是你,說了許久的話好幾年過去了我還是說

不出我不愛他。



  杯裡早就沒水了,喉嚨乾乾渴渴的,從

口袋又撈出手機站在飲水機前按鍵,才發現

電源燈根本沒亮,噯,訕訕往走廊另一邊走

想該怎麼回,另外一台飲水機也拒絕工作,

手機嗶嗶又響了J說你若在上課就晚點再回

吧,世界突然降落,秋天的氣溫從走廊四面

八方攻擊而來我突覺得好熱,好熱,心頭哽

著甚麼東西非常快速地旋轉著。我老早跟他

說過你不要再打電話給我了,你不要再傳簡

訊給我了。我這麼愛你,可是我不願想起離

開的原因,那時秋天還沒來,酷暑包圍,還

不認識這個走廊,還不知道我必須再往上走

一層樓才能喝到水。



  我不知道他的個人敘事發展到哪裡,會

想起我的名字,可惜我不是他,我不知道。

很多時候踩著階梯一階一階就是他們的編年

史,啊數著數著,有時樓梯根本不夠,有時

,還沒數完我就進了屋子裡去,端看我今天

去哪裡。



  給杯子加滿了水,兩個茶包懸浮在裡頭

,線頭糾纏著,漂著,困著,好像我自己和

J無止盡的敘事。但很快飲到冰水,心就涼

了下來,回教室的路上穩當堅定地給他敲了

訊息,說我會在,看到我記得打個招呼,說

,如果我在攝影說不定沒看到你。



  可是,我不忍拍你老的樣子。





  *





  我害怕毀棄承諾。那麼,我就不給;但

當你承諾的時候,我卻不能轉過頭摀起耳朵

不去聽。於是,我總是一次又一次地想起,

你如何親手毀壞那所有的我們之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