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Jan 26, 2009

2009/01/26

 
  我痛惡人群我今天又發不小的
起床氣了我厭惡打開MSN那些人
就紛紛丟過來說在幹嘛,在幹嘛,
在幹嘛那究竟是不是一個重要的問
題如果問不出甚麼重點又害怕沉默
可不可以就保持安靜自己走到旁邊
去腐爛而重點是我們很熟嗎究竟是
憑甚麼看過我幾篇網誌就問我在吃
甚麼藥我跟你相關嗎我痛惡所有一
切假裝自己和別人很熟但只是拿別
人身上的話題來排遣寂寞的人們我
真的很累了我今天去了一趟基隆吃
完春捲就在沙發上睡著又醒來,心
想這樣不是辦法就和爸媽老姐一起
上街去星巴克坐了一會兒打開電腦
並沒有進行任何的工作只是在那裏
漫無目的地鬼混著其間到陽台上抽
了菸回到座位上又是某幾個人問了
無聊的問題我覺得很煩我覺得煩透
了我以為我已經夠冷淡了到底為甚
麼鼠年最後一天要把力氣花在這些
人的身上我所剩不多的力氣我根本無
從向祖母爸媽說明我還不錯我只是菸
抽得不夠多或者簡簡單單的憂鬱症發作那樣
我說不出口怎麼可能說得出口我看著電視上的綜藝節目
哇啦啦哇啦啦我就冷冷說他們可以去死嗎並且被老爸阻
止說大過年的不要這麼憤世嫉俗但畢竟我再度打開了MSN

又是差不多的那些人再講了一次新年快樂在哪裡你在幹嘛呀

他們重複但他們並不知道重複只會讓我崩潰瘋狂並不會讓我
清醒幸福更不可能讓我維持欣快的心情保持微笑說你們可以
趕緊走到路邊去死嗎我一邊處理著自己傾覆
的情緒一邊咒罵這些人都比我還無聊
我吃著飯像是發著一場和諧而能夠被
控制的瘋。我真的覺得很累了我是
疲於照看自己而又要花去其他力氣
照看那些人的無謂、自私、和愚蠢
我感到自己非常不幸於是我出發前
往便利商店買了一杯咖啡可樂果和
洋芋片假如這些就能療癒我的憂鬱
但其實我不期待的畢竟我又回到桌
前打開電腦我就又低低罵了聲:


--又是差不多的那些人再講了一次新年快樂在哪裡你在幹嘛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