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Feb 25, 2009

2009/02/25

 
餐廳名稱:金泰食品有限公司
地址: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電話:(02)8792-8167
價位範圍(每人):約200-300
注意!星期日公休~


    結果今天晚餐就和科科、君君兩人跑去吃了。三
  個人都點了海膽蓋飯,配一組四百塊的生魚片拼盤。

    從味噌湯開始,就註定了這是一頓從頭犯規到底
  的晚餐。湯裡面漂浮著各式魚肉,全都軟嫩甘美,君
  君和科科有吃到疑似魚鰾的鮮甜物體,可惜我撈了半
  天沒發現。總之是一碗料比湯多的味噌湯,剛端上來
  我就想這太誇張了吧。可惜誇張的還在後頭,我真的
  不知道生魚片拼盤四百塊可以作成這樣,包括鮪魚鮭
  魚干貝與蝦,還有另外兩種不知道名字的魚。其中一
  種不知名魚類稍微燒炙過後切片,君君懷疑是鰹魚,
  但沒有查證。重點是這整個拼盤新鮮好吃成這樣,只
  賣四百塊,從根本上就已經犯法了。三個人一邊大叫
  誇張、犯規、趕快報警、一邊很快速地吃著。

    然後。

    畢竟已經在網路上看過海膽蓋飯的照片,我真的
  沒想到我會受到這麼大的驚嚇。可是我錯了。我還是
  被嚇到了。從照片上你也可以看得出來所謂的海膽蓋
  飯包含了:鮭魚卵、蝦卵、生蛋黃與,海膽海膽海膽
  海膽海膽海膽海膽海膽。全部攪在一起或者分開來吃
  都可以。好,我被嚇到的點並不是它的擺盤layout或
  怎樣,而是吃下去的時候才感覺,幹,這海膽已經不
  是犯法可以形容的了,根本是違憲。違憲的意思你懂
  嗎?

    要知道,「好吃!」和「好好吃哦~」要表現的
  絕對是不同層次的官能感受,至於像金泰一樣好吃的
  料理,只需要沉默半晌,然後默默罵聲「幹,」就好
  了。畢竟在那種時候,吃才是最重要的,形容它如何
  好吃都已是多餘。

    三個人花了一千六,吃飯前想著,幹,明明沒做
  什麼不得了的事情,對自己這麼好是不是過太爽,吃
  完以後就想,幹,幹。幹。好好吃。我下次要再來。  XD
 


然後我們沒有拍照,但照片可以看這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