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Feb 23, 2009

〈情願,或不--致波特萊爾〉

 


 
 為了小小的浪漫,我情願步行
 情願在途中痙攣,編造我們相知的畫面
 情願我能與妓女的名字一同安睡
 如此幸福、舒適、滿意
 情願手臂斷折
 為了曾擁抱北方大道的林蔭

 也情願追逐馬車的影子,受人群吸引
 把一切令你為難的抒情
 自冊頁裡刪去。我情願被紀律馴服
 情願看書學習,不再錯認
 並非你所親手建造的階梯。情願被才華決定
 我今天住哪裡
 還能在雨天裡收傘,情願我聰明
 驀然已到達你蛛網般憂鬱的巴黎
 情願記得膝蓋上一則烏青
 情願磚道鋪陳
 是我們彼此的照應

 情願再踏上一次意外的旅程,情願被你
 恰巧目擊,不情願
 天邊那如霧的快樂會消逝




 *獲2008年台北文學獎現代詩成人組佳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