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hoto
1985年生,宜蘭人。紅樓詩社出身,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現於資本市場討生活,頭不頂天,腳不著地,所以寫字。   曾獲文學獎若干。著有現代詩集《青春期》,《嬰兒宇宙》,《偽博物誌》,《我只能死一次而已,像那天》,《嬰兒涉過淺塘》;散文集《樂園輿圖》、《棄子圍城》、《天黑的日子你是爐火》、《阿姨們》。作品多次選入年度散文選、年度臺灣詩選,以及《七年級新詩金典》、《港澳台八十後詩人選集》等選本。   Contact email: yclou342011@gmail.com

Apr 13, 2009

〈魔性森林〉

 
      --dear desperado,現在
        再說那些,都不中用了


  我不過是個走路的人,不過
  偶爾迷路。森林裡無分春夏
  一棵樹倒下
  腐朽的表情
  已說不清年輪在哪個季節失控地生長
  眾多毒蕈散發各色螢光都在呼喊
  「我不過苦澀,聽最多的
   是別人的姓字……」我
  餓不能食,我
  歌而無韻,想
  有人分岔處已新萌枝枒
  灼炎天氣讓眾人急趨冷泉裡沐浴
  擔憂新葉總再燒起更多無燄之火
  在黝黑的葉影底下
  我發現空氣晴好,還期待
  四月是否也能在午夜偶遇
  但叢林裡,每場聽說的雪都是我所
  不及看見。或能勉強
  一氣呵成
  愛與死,不必經歷季節
  要速速走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